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教师职业道德规范

发布者:思政部 发布时间:2013-01-09 浏览次数:1001

    一、依法执教 全面贯彻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自觉遵守教育法律法规。在教育教学中同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保持一致,不得有违背党和国家方针、政策的言行。
二、教书育人 学习和宣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全面履行教师职责。树立正确的教育思想,自觉增强教学的教育性,正确处理教书与育人的关系,不传授有害学生身心健康的思想,不做有害学生身心健康的事情。积极实施素质教育,注重培养学生的良好思想品德、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三、为人师表 模范遵守社会公德、家庭美德、校纪校规。衣着整洁得体,语言规范健康,举止文明礼貌,作风公道正派,注重师道尊严,身教重于言教,树立良好的教师形象。增强主人翁意识,自觉抵制不正之风。在工作中充分发扬“校兴我荣、校衰我耻;勇于创新、敢为人先;敬业尽职、求真务实”的校园精神。
四、爱岗敬业 热爱教育,热爱学校,热爱岗位,尽职尽责,勇挑重担。教师要严格执行专业培养方案、课程大纲和课程标准,认真完成教育教学任务,积极参与教育教学改革。要充分备课,认真讲课,按课程要求布置并认真批改作业,细心辅导答疑,重视个性教育。要主动加强与企业的联系和交流,切实提高实践教学能力和水平,认真把好考核关、重修关,把高职教育思想融进教育教学全过程。
五、热爱学生 严格要求学生,耐心教导学生,关爱全体学生,关心特殊学生。尊重学生人格,平等、公正对待学生。不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保护学生合法权益、身心健康,自觉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
六、严谨治学 崇尚科学,严谨治学,遵守学术道德,树立优良教风学风,努力增强专业能力和科研能力,着力提高“双师素质”。积极开展教育教学研究,努力改进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积极探索职业教育规律,努力掌握现代教育教学技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
七、团结协作 谦虚谨慎、尊重同行,相互学习、相互帮助,严于律已、宽以待人。讲团结、讲风格,讲大局、讲奉献。正确处理竞争与合作、精神与物质、索取与奉献的关系。维护其他同志、其他部门在学生中的威信。关心学校发展,关心学校和本单位建设,维护学校荣誉,共创文明校风。
八、廉洁从教 坚持高尚情操,增强法纪意识,崇尚勤俭节约,发扬奉献精神。自觉抵制不良风气的影响,不利用工作之便谋求私利。积极利用课堂教学、辅导答疑、管理服务等契机,加强对学生的廉洁自律教育,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