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课程思政”专题讲座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19-07-03 浏览次数:1202

626日下午,由教务处、科技处、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举办的课程思政讲座在校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教育部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陕西省高职高专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会副会长李新萍教授应邀做讲座。学校第一批课程思政项目主持人,申报第二批课程思政项目教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听取报告。

李新萍以“聚焦‘课程思政’,落实立德树人”为题开讲,她从高校加强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的必要性和紧迫性、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的理念、课程思政的融入方法与融入平台三个方面进行了汇报交流。她指出课程思政应注重框架设计,在教学目标上坚持思政刚性,教学内容上体现思政鲜活,教学评价上坚守思政底线,她强调课程思政不是将思政课程内容硬搬入专业课,而是将思想价值贯穿于整个教学过程,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实现知识传授、能力培养和价值引领有机统一。

此次讲座使广大教师进一步提高了对“课程思政”的认识,拓宽了“课程思政”的建设视野,为学校实施课程育人提供了新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