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首届大学生讲思政课比赛圆满落下帷幕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19-07-11 浏览次数:1218

近日,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学习研究社承办的首届“大学生讲思政课”比赛圆满落下帷幕,来自九个二级学院跨年级,跨专业组合的19个团队,在马院教师的悉心指导下,历时两个月时间,通过初赛、复赛和决赛三轮比拼圆满结束。

决赛过程中,9个团队36名同学分别就“弘扬淮海战役精神,做新时代有为青年”、“民生——精准扶贫”、“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之爱国”、“当代青年的正确人生观”、“改革创新远航动力”、“跃动我青春筑梦新时代”、“用‘五四精神’锻造时代新人”等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现场教学展示,阐述他们对思政课的理解。最终,一个团队获得一等奖,两个团队获得二等奖,六个团队获得三等奖。

本次比赛充分挖掘出学生自身的主动性,激发了学生的德育自省和德育互助,学生走上思政课讲台,向同辈讲述社会进步、国家发展的伟大成就,讲述社会发展过程中的典型人物和感人故事,使思政课更加“可亲、可感、可传”,增强了思政课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参加活动的同学们一致认为,以大学生视角来讲思政课,思政课不再是高深晦涩的难懂理论,而是热情舒适有温度的生活理念,展现出了新时代大学生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和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