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巡察组向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19-10-16 浏览次数:2666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2019625日至77日,党委第一巡察组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进行了巡察。20191015日下午,学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向学院全体教职员工进行了巡察工作情况反馈。学校党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孙世奎同志宣读了巡察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反馈意见,纪委副书记李建民同志代表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对落实整改工作提出了意见和要求。

巡察组在肯定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工作成绩的同时,指出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思想引领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够充分,“三会一课”等制度执行不够规范;班子配备不健全,教师队伍呈现“老龄化”趋势,年龄结构不合理;推动“示范马院”高质量建设不够到位等。

巡查组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切实加强党支部自身建设,强化政治核心作用发挥;切实加强思政课师资队伍建设,提升教学水平和效果。加强合作,形成合力,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成效。加快“示范马院”平台建设,打造品牌特色。

李建民同志传达了929日校党委会对巡察工作的要求,并就马克思主义学院整改落实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二是将巡察整改工作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做到“两促进两不误”;三是综合运用巡察结果,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书记崔宏利同志代表学院就认真落实巡察反馈情况做了表态发言。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正视存在的问题;二是落实责任,分解任务,确保措施到位;三是制定清单,抓实抓细,确保整改到位。三是要统筹推进各项工作,以巡察反馈为契机,统筹推进学院各项工作更上新台阶。

    巡察组其他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委员、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了巡察情况反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