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支部进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交流活动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19-10-23 浏览次数:1284

1022日下午,我院党支部按照“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计划,组织全体党员教师围绕观看的《榜样4》节目,畅谈了自己的学习感悟和体会。

交流会上,有的党员同志认为学习张富清应该坚决听党的话,不能和党讲价钱,党叫我到哪里去,就到哪里去。哪里艰苦,我就应该到哪里去的精神,争取在平凡的岗位上,在工作中做到持之以恒、脚踏实地,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有的党员同志认为吃亏书记李连成用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冲锋在前、享受在后”的无私奉献精神。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就是要学习这种精神,只有求真务实、踏实工作、甘于奉献,以心底无私的心态开展工作,一定会得到他人的认可和支持。有的党员同志认为通过《榜样4》节目中的优秀共产党员的事迹,更加坚定了人生的真正价值在于对社会的贡献这样的评价标准。有的党员同志认为黄文秀同志用美好青春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谱写了新时代的青春之歌,更深刻诠释了生命的魅力和价值。对照黄文秀同志的选择、她的取舍、她的苦乐,检视我们心中时常存在的小我,值得我们深刻思考人生的意义、格局和境界。还有的党员同志认为,无论在哪个工作岗位上,都要争做新时代的“劲草真金”,履职尽责、担当作为。都要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和“争一流”的使命感去工作、去担当、去作为。

交流结束后,学院党支部书记崔宏利做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的党课讲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