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有灵魂、有温度 精心打造学生喜爱的思政云课堂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0-04-13 浏览次数:1980

   “停课不停学、育人不断线”。为进一步提升大学生思政课的时效性和趣味性,充分挖掘抗击疫情过程中的感人故事,近日,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和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打造了“近闻远说”系列微宣讲栏目。

   “近闻远说”微宣讲从中国现当代史上的某一片段入手,联系当下抗疫中的现实场景、图片、视频,来阐述其内在的联系,凸显当代社会治理体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等方面的优越性,以期获得学生强烈的爱国情感共鸣。此栏目由该校“首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活动”特等奖获得者张文远担任主讲教师,目前推出《红手印的故事》《血脉相连》《致敬英雄》等内容。张老师通过大量的素材、生动鲜活的语言、声情并茂的解说,一改传统思政课的刻板枯燥,让思想政治理论真正入脑入心,让思政云课堂变得更有灵魂、有温度,在潜移默化中不断增强学生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四个自信”。

   “近闻远说”微宣讲在课堂上一推出,立即收到了很多学生的反馈。建工19-5班王鑫同学说:“本以为上网课就是老师放放视频,没想到张老师如此走心,能看出来他是下了很多功夫想把网课上好。不仅教学形式多样,而且真正触动了我们的内心,加上我们可以在腾讯课堂评论区自由发言,我爱上了张老师的课。”数媒19-1班姚朔同学说:“去年就听说学校有名获得全国特等奖的老师,没想到今年教我们,更没想到的是,他的网课居然这么精彩,特别期待开学后能在教室里面对面听他讲课。”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崔宏利评价:张老师的思政课很接地气,不仅微宣讲的内容感人,而且通过环环相扣的问题和情境设置,鼓励学生在腾讯课堂讨论区写出自己的感受,称得上是思政大课堂与人生小课堂的完美结合。

    作为江苏省高校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培育点,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近年来不断推动思政课教学模式改革,将理论与实践有机结合,使思政课的亲和力和实效性得以增强,学生对思政课的满意度和获得感显著提高。该校党委书记孙进说:“我们的马克思学院老师把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实践力量和五千年历史传承的文化力量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政课讲好讲透、讲出精彩、讲出效果。”

新闻链接: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part_id=11296804320084398563&art_id=11296804320084398563&item_

id=11296804320084398563&study_style_id=feeds_default&pid=&ptype=-1&source=share&share_to=wx_single&from=

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