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支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0-04-30 浏览次数:1881

430日下午,学院党支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在院会议室召开学习会议,集中学习《新时代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规定》文件精神(以下简称《规定》)。党支部书记赵岚主持学习会并作重点发言,学院党支部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了学习。

会议伊始,院长崔宏利带领全体中心组成员系统的将《规定》的身份定位、职责与要求、配备与选聘、培养与培训、考核与评价、保障与管理等方面共七章二十八条进行了学习,全面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的具体要求。

党支部书记赵岚首先阐述了《规定》的施行对于建设思政课教师队伍具有的重要意义。并从提高政治站位、要讲好思政课、强化师德师风和争取政策支持等方面谈了学习《规定》的体会,她认为《规定》的颁布实施对于思政课教师来讲是机遇和挑战并存,她认为唯有把握形势、锐意进取、履职尽责、努力工作、不断创新,才能不负重托、不负厚望,才能对得起“思政课教师”这个称号。

《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室主任蒋玉玲从“打铁还需自身硬”角度出发,谈了自己的体会,她说: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应不辜负国家的信任和重视,勇担使命,真正成为有信念、有本领、有爱心、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思政课老师,努力成为学识渊博、理论功底深、教学研究都过硬的新时代思政课教师。

《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主任冯仰生认为:思政课教师赶上了最好的时代,党和国家对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和思想政治理论课给予了前所未有的支持,对思政课教师给予了前所未有的关注和关爱,今后将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将思政课教学思路、方法随着时代发展、使命任务、育人环境、教育对象的变化而不断改进创新,为党和国家培养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