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思政课教师培训圆满落下帷幕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1-12-16 浏览次数:1560

为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202111月至12月,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专题培训班,党委书记孙进教授出席培训班开班仪式并做讲话,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思政课教师参加了培训。

因疫情防控要求,此次培训活动采取线下与线上、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邀请中国矿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曹洪军教授、江苏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王冠群博士、徐州工程学院徐晓刚教授,先后作了题为《思政课教育教学改革课题申报体会》、《新时代思政课教学的守正创新》、《为人师表以德立教》的专题讲座;集中观看学习了“四史”教育视频专题讲座;组织全体教师观看了电影《长津湖》;赴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基地进行了现场学习。

此次培训使老师们在科研意识、研究方向和领域、课题申报、创新教学方式方法等方面有了很大收获,促进了思政课教师牢固树立“以育人为中心”全方位提升自我的理念,达到了预期效果。(图、文:刘爱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