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教师参加2022年春季学期全省高校 “形势与政策”课骨干教师专题培训班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2-03-07 浏览次数:144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加强学院“形势与政策”课程建设,提升“形势与政策”课教育教学的针对性和实效性,34日至3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院教师采取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了2022年春学期全省高校“形势与政策”课教师培训。

我院教师在线聆听了来自北京大学、南京大学、国防大学、天津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等国内多名优秀学者的辅导报告。青年教师集中观摩了全省首届思政课教师教学展示“形势与政策”课特等奖获得者、连云港师专贾雯老师的教学展示。此次培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学者们围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深入学习,结合当前“中美关系”、“乌克兰危机”、“台海形势”等国际国内形势,展开了专业、权威、准确的解读,为我院教师开展好“形势与政策”课教学提供了有益指导。

35日下午我院集中组织的教学摩展示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邓鹏在座谈时指出,要充分认清当前思想政治理论课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增强教育教学的针对性、实效性和亲和力。学院将为教师的成长和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学院鼓励青年教师立大志向,钻研教学规律,成为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的坚定支持者和积极参与者,争当优秀的思政课教师。(图、文:刘爱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