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支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中扩大学习会议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2-06-03 浏览次数:1027

 63日下午,学院党支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在马院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第3次集中学习会议,研学《习近平:坚持用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武装全党》、《江苏省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行动方案》《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标准(2021年本)》。院党支部书记赵岚主持会议并领学,邓鹏院长、冯仰生教授做重点发言。学院党支部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以及全院高级职称教师参加了此次学习。

 赵岚书记领学了《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坚持用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武装全党》,她要求全院党员教师特别是高级职称的教师要在学深、悟透、弄懂、做实上下功夫。邓鹏院长重点围绕推进示范马院建设,领学了《江苏省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行动方案》、《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标准(2021年本)》,并将我院与全省高职院校示范马院的内涵建设指标进行了分析比对。冯仰生教授在重点发言中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让有信仰的人讲信仰”,思政课教师要按照总书记的要求,坚定信仰、信念,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在传承红色基因、培养时代新人上勇立新功。

 学院本学期在全力保障线上教学质量的同时,大兴学习之风。通过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加强党支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召开各层级教师学习座谈会等形式,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政课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推进新一轮示范马院建设任务,通过学习、研讨,进一步统一思想、锚定目标,进一步找准差距、理清思路,有序推进学院整体规划、人才队伍建设、课程教学改革等重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