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 课教研室成立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2-09-02 浏览次数:698

9月2日下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教研室成立揭牌仪式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梁惠出席揭牌仪式并讲话。我院党支部书记赵岚宣读了成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教研室的通知。院长邓鹏主持了揭牌仪式。

党委副书记梁惠为教研室揭牌并表示祝贺,她指出,学校高度重视思政教师队伍建设及思政课改革创新工作。我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教研室的成立,是学校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堂进学生头脑的重要举措。她对做好今后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政治站位要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站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高度,高质量高水准地加强教研室的建设和发展;二是理论研究要深。重视并做好理论研究、学理阐释和教学设计,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建好、开好,不断推动新思想入脑入心;三是教学成效要实,要结合高职生的学情实际,制定针对性的教学方案,积极运用小组研学、情景展示、课题研讨、课堂辩论等方式组织课堂教学,把理论讲深、讲透、讲清,不断增强教学的实效性。

马克思主义学院利用暑假时间精心组织教师培训、实践研修等工作,从教师中选拔骨干力量组建教学团队,常态化开展教研活动,为秋学期开设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做好各项准备工作。教研室揭牌仪式完成后,马院骨干教师进行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 课集体备课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