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党支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2-11-08 浏览次数:505

     11月4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会议室召开2022年第6次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党支部书记赵岚主持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

赵岚书记在主讲发言中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她指出,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完整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工作,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要起表率,带头学习,做好宣讲。赵岚书记特别强调,马克思主义学院是一个命运共同体,需要全体成员共同为学院发展出谋划策,团结就是力量,团结才能胜利,要团结起来,群策群力,建言献策,共同把马院建设好。

邓鹏院长在重点发言中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新思想、新战略、新举措为职业教育指出了前途广阔、大有可为的发展空间。当前学院正处在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要把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落实到具体行动中,谋划新路,统一思想,团结奋斗,围绕“大思政课”建设任务,做好机制保障和落实,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马院内涵建设的强大力量。

冯仰生教授在重点发言中表示,对报告原文做了认真学习,振奋人心,报告中有奋斗目标,有短期中期长期规划,凝聚了共识。作为思政课教师,将努力答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时代答卷,培养更多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郭长伟教授在重点发言中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把教育、科技、人才提到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的重要地位。体现了党和国家实施科教兴国、人才强国战略的坚强决心,思政教师要承担起历史责任和使命。